江蘇省蘇州革命博物館運用VR技術方便市民“雲”上觀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5   
分享到 :

自“光輝的歷程·蘇州篇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覽”7月份在江蘇省蘇州革命博物館開展以來,深受蘇州市民歡迎。進入8月份,蘇州革命博物館在升級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特別為此次展覽推出了VR網上展館,努力做到防控與觀展兩不誤。觀眾隻需打開有線電視主頁,或通過“蘇州黨史”“蘇州革命博物館”微信公眾號,就能隨時觀看主題展覽。

網上展館利用VR全景技術,通過沉浸性、交互性的設計以及360°實景拍攝,將聲音、圖片、視頻等元素融合,形成一個數字虛擬場館。網上展館與實體展館同步,分為三個展區,展現了蘇州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不畏艱險、奮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難,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光輝歷程中,取得的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在瀏覽網上展館時,每一個展區可以選擇場景,場景內文物、文獻、內容等均可點擊查看。

網上展館上線3天來,點擊瀏覽量已超過2萬次。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