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在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5   
分享到 :

8月3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來到省委黨史研究院調研,看望慰問機關干部職工,並在院機關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本職努力工作,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作出積極貢獻。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副院長、一級巡視員王文珍,副院長謝承新、王小平參加座談會。

張劍飛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省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從事黨史研究和宣傳教育,是一項無上光榮的工作,要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今年來,省委黨史研究院積極作為,深學深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編研工作有新豐收,黨史宣傳有新突破,學術研討有新成果,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有新成效,特別在編纂出版《湖湘紅色基因文庫》、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專題研究、加強黨史輿論宣傳、精心組織紅色故事大賽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充分體現了黨史工作者的使命擔當。

張劍飛強調,黨史工作大有可為。省委黨史研究院肩負研究過去黨史、記錄現在黨史、續寫未來黨史的重任,雖然在征集研究、編寫宣傳上成績斐然,但還有不少工作需要進一步研究和探索,比如南下支隊的重要貢獻、新中國成立初期湖南建設成就、南方三年游擊戰爭的湖南擔當,等等。這些歷史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彌足珍貴的紅色資源,應當深入挖掘和研究,充分發揮好其宣傳教育功能,更好地發揮其資政育人、培根鑄魂的重要作用。

張劍飛要求,全省黨史工作者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段時間重要的政治任務抓好,努力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用黨史視野對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闡釋好、宣傳好。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正確解讀黨史,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大力挖掘整理好黨史,既注重事實,也要注重提煉正確觀點,重點是站穩“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場,體現好黨的為民情懷。要努力提高黨史征編研究水平,加強口述史研究,爭取多出精品,多出叫得響的作品。要搞好黨史宣傳教育工作,重點講好湖南紅色故事,搞好紅色教育,不斷用黨史感動人、教育人、影響人,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綜合部、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