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建軍一行深入固原實地調研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5   
分享到 :

7月26—3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建軍一行3人,赴寧夏固原市及彭陽縣、隆德縣、西吉縣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就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和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情況以及紅色資源保護和運用情況進行學習調研。

調研中,王建軍主任對固原市及彭陽等縣(區)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力配合開展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等工作情況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黨史和文獻部門在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中立足職能、發揮資源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職能,學用結合、以學促干,是職責所在、使命所系、價值所現,固原的一些經驗和做法值得借鑒推廣。

調研組一行瞻仰了任山河烈士紀念碑,實地考察了小岔溝、喬渠村毛澤東長征宿營地舊址,踏查了張易鄉毛庄、王套蓮花溝紅軍長征線路、紅軍墓等。通過現場聽、實地看,重溫崢嶸歲月,回顧艱難歷程,調研組成員深深感到靈魂受震撼、精神受洗禮。王建軍強調,長征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留給我們最可寶貴的精神財富,就是中國共產黨人和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也是留給我們寧夏人民的紅色資源和寶藏,要正本清源、固根守魂,進一步保護用好紅色資源、傳承賡續紅色血脈。要發揮好紅色資源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獨特作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既要把握好學黨史、悟思想的出發點,更要力行好辦實事、開新局的落腳點,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果來檢驗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要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做好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教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持之以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從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接續奮斗、勇毅前行,在新的長征路上續寫新的篇章、創造新的輝煌。

調研組成員還看望了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駐村干部,並為西吉縣吉祥鎮酸刺村黨員干部進行了“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的長征路”黨史學習教育暨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干部立足新起點新目標、奉獻新農村新時代的精氣神。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文獻編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