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百年天天讀》(全2冊)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深入學習黨史,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官網創新黨史宣傳教育新形式,精心策劃和制作了大型原創欄目《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上線后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共產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強國”“中國文明網等微信公眾號每日推送,共產黨員網、新華網、光明網、中國網、新浪網等各大網站紛紛轉發。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1年6月,全國已有1700多家網站和11.2萬個微信、微博等新媒體賬號轉載,全網總閱讀量突破23億人次。

《黨史百年·天天讀》已成為備受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喜愛的黨史學習“明星欄目”。很多網友在留言裡表達了對《黨史百年·天天讀》的喜愛和學習后的收獲感悟:“黨史百年天天讀,我每天都看,感謝編輯為全國廣大黨員提供如此好的精神大餐!”“黨史天天讀是學習黨史的好方法,每天轉發支部黨員群。”“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等您的‘天天讀’發出來。”“黨史百年天天讀是廣大黨員干部和讀者可聽、可看、可學、可用的黨史學習教育好教材!”“非常精彩,值得閱讀和收藏!”

為更好地滿足讀者的學習需求,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盧佳、郭偉偉在該欄目的基礎上,精心編輯了涵蓋內容更豐富的《黨史百年天天讀》一書,並由中國法制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該書通過豐富的歷史文獻,翔實記錄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每天發生的重要歷史事件,真實再現了黨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偉大歷程,集中展現了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系統反映了黨的思想理論創立、發展和完善的歷史進程。該書既可作為學習和研究中國共產黨歷史的基礎文獻庫,也可作為向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宣傳普及黨史知識的基本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