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到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開展革命傳統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8月5日上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率全室黨員干部到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參觀主題展覽。

“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歷史陳列”共包括“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開的歷史背景”“凝聚共識—中共三大的召開”“風起雲涌—轟轟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國成立前犧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個部分,生動展現了中共三大的歷史背景、召開過程、重大成果與深遠影響。

在講解員帶領下,大家認真聆聽介紹,透過珍貴的文物實物、翔實的檔案資料、生動的圖片視頻、逼真的復原景觀,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對中共三大的歷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研究室參與主題展覽內容審核的同志還介紹了布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史料審核的情況。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面向鮮紅的黨旗庄嚴肅立,重溫入黨誓詞,激勵自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精神血脈作出更大貢獻。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