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第10次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09   
分享到 :

2021年7月30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1年第10次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室(辦)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毛志華主任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省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強調要崇尚對黨忠誠的大德,始終忠於黨、忠於黨的事業﹔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同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崇尚嚴於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為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道德品質,不斷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他強調,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能浮於表面、流於形式、輕談應付,必須聯系工作實際、思想狀況、生活情況,將講話精神貫穿於各個方面。要發揮史志工作者黨史和黨的理論學習的先天優勢,始終以明大德為統領、守公德為核心、嚴私德為基礎,恪守史志工作者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責使命。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思想內涵,踐行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標准,鑄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對黨忠誠、熱愛史志事業。要加強黨性修養、錘煉思想作風,摒棄個人主義、小團體主義思想,堅持從整體利益、長遠利益出發,為史志事業持續發展貢獻力量。要樹牢人民立場,涵養為民情懷,扎實開展作風整頓建設年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為突破口,圍繞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史志事業轉型升級等重點任務,在學史力行上作文章,努力為群眾辦事、為百姓謀利、為人民造福。要慎微慎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不斷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塑造,對照模范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徹底克服小進即滿、不思進取、過太平日子的思想觀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切實增強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扛起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史志擔當。

省室(辦)副主任賴永生、秦武軍,二級巡視員雷曉玲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