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到石家庄等地進行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1   
分享到 :

8月4日至5日,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在石家庄、承德、張家口、秦皇島等地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互動。

在石家庄市,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全面准確深入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解讀了我們黨領導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性意義。

宣講團一行來到華北軍事政治大學舊址,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面對面座談交流。

參加座談會后,石家庄市鹿泉經濟開發區南新城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馬志斌表示:“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堅定了我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團結一心、奮發實干,在實現鄉村振興的道路上作出更大貢獻的信心和決心。”

在河鋼集團承鋼公司,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學民,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認知偉大建黨精神為題,全面准確深入地闡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兩個多小時的宣講,思路清晰、論述深刻,堅定了大家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決心。

“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努力工作,為建設最具競爭力鋼鐵企業作出新貢獻。”在現場聆聽完宣講的承鋼冷軋事業部黨群主管石會表示。

宣講團一行還深入承德市雙橋區世紀城社區,與黨員干部群眾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面對面座談交流,為大家答疑解惑。

社區工作人員王旭表示:“聽了宣講以后,我備受鼓舞、深受啟發,作為一名社區工作人員,我們也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不斷提升社區為民服務水平和服務內容。”

在張家口市,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圍繞如何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歷史意義,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史,以及如何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把黨的歷史經驗總結提高到了一個全新境界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宣講。

張家口市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王永表示:“下一步,會通過組織教師進行巡回宣講、專題研討等形式,把全市‘七一’講話的學習進一步推向深入。”

報告會后,宣講團一行來到張家口市宣化區天泰寺街道和平街社區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進行座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體要求貫穿始終,多為群眾做一些減民憂、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實事,切實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和溫暖。”參加座談會的社區黨委書記張漾表示。

在秦皇島市,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研二處處長杜麗榮,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暨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賡續紅色基因,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等主題,運用理論與實踐、歷史與現實相結合的形式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釋。

在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宣講團成員與企業干部職工進行了互動交流,針對黨員代表提出的問題給予詳盡解答。

“作為一名研發工程師,今后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中,更加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把自己工作做好,為國家的消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秦皇島市海灣安全技術有限公司研發工程師楊茂清表示。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