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1   
分享到 :

8月6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再次專題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舉行2021年第7次集中學習。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並作重點發言。省委黨史研究副主任任惠林、劉玉平和副處以上領導干部參加。

這次學習首先視頻觀看了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的《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專題宣講報告,深刻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系統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在此基礎上還學習了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網絡強國戰略以及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等講話和論述精神,並結合實際進行了研討交流,形成了貫徹落實的具體思路。

任宗哲在重點交流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七一”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和黨史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站在黨和人民立場上,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二要正確把握黨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實事求是看待黨史上的一些重大問題。三要用辯証的思維對待黨的歷史,從正反兩方面經驗教訓中逐步加深對革命、建設和改革規律性的認識。四要把不同時期的歷史放在當時特定的歷史環境和條件下來理解。

任宗哲強調,學習黨的歷史就是要從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飛躍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積極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努力做紅色血脈的傳承者、紅色基因的賡續者、紅色家譜的書寫者。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