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文稿72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時俱進提升我國經濟發展水平、塑造我國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作出的重大戰略判斷和戰略抉擇。習近平同志對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等進行了深刻闡述,明確了我國發展的歷史方位、現代化建設的指導原則、經濟現代化的路徑選擇,反映了我們黨對我國經濟發展規律的新認識,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習近平同志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推動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同志《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主要篇目介紹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7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