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到唐山等地進行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7   
分享到 :

8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在唐山、衡水等地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並與基層黨員干部交流互動。

11日上午,河北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處長胡振江到唐山市進行專題宣講。胡振江深入淺出地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重點闡釋了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深刻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系統闡述了講話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並結合唐山實際全面分析了李大釗精神,為唐山的黨員干部作了一場內容豐富、精彩生動的專題宣講,為更好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供了遵循和指導。

報告會后,開展了座談交流活動。胡振江就與會代表提出的“如何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中汲取更多養分激勵我們更快成長、如何引導青年同志牢記總書記的囑托肩負起新時代使命任務、如何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等問題作了詳細解答。參會同志就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了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學習作為終身的事業,用理論指導實踐,用思想引領行為,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把學習的成效轉化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實效,轉化為唐山加快實現“三個努力建成”“三個走在前列”步伐的實效。

12日,省委黨史專家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共黨史教研部副教授李芬到衡水開展專題宣講。李芬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與經驗啟示”這一主題,從“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共產黨奮斗歷程與偉大成就”“以史為鑒 開創未來”三個方面,全面、准確、深入宣講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

結合講話中提出的“四個偉大成就”“九個必須”等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李芬深入淺出、旁征博引,結合古今中外詳實的文獻資料和豐富的歷史事實,闡釋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領導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實踐深度,贏得了與會人員的一致好評。

當天,李芬還來到衡水市檔案館,參觀了“百年風華 光輝歷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衡水市黨的歷史成就展”,並與檔案館部分黨員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對大家提出的“如何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等熱點問題,逐一進行了解答。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