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8   
分享到 :

根據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專題宣講工作總體安排,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推動全室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8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室主任孫增武作宣講報告,副主任宋學民、姚建敏,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出席會議,省委第九巡回指導組副組長侯咨軍到會指導,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共40余人參加會議。

孫增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通篇貫穿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是一篇閃爍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文獻,是一篇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行動綱領,對於我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極其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在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史上,在人類進步史上,都是一座重要的裡程碑,一個新的坐標。在這個歷史節點上,舉行這樣一個隆重熱烈的慶典,充分表達了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和成就的自豪,也表達了我們更加昂揚地向著第二個百年目標前進的決心。

孫增武圍繞著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深入解讀了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意義,深入闡釋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主題,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明確提出了堅持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覺從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豐厚營養和奮進力量,准確論述了中國共產黨在百年奮斗中積累的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的寶貴經驗和根本要求。

全體黨員干部表示,宣講報告內容豐富、深入淺出,是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在今后的實際工作中,一定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堅持把黨史學習、理論學習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結合起來,同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目標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扎實推進我室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張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