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赴蘭州文理學院開展調研座談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18   
分享到 :

8月12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一行赴蘭州文理學院就紅色文化傳承弘揚工作開展調研座談,深入了解近年來蘭州文理學院“南梁精神進校園、紅色基因代代傳”專題活動開展情況。蘭州文理學院黨委書記閻曉輝、副校長王克太等有關人員參與調研。

會上,劉正平一行首先對10集系列微紀錄片《南梁紀事》進行了認真審看,圍繞精品創作、政治史實把關、紅色基因傳承等方面,與主創人員進行了交流討論,提出了意見建議。劉正平對系列微紀錄片給予了高度評價。他指出,微紀錄片立意深刻、選材新穎、畫面一流,進一步拓展了黨史宣傳教育新渠道,是新媒體條件下研究和宣傳黨史的一次成功實踐,對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使廣大青年學生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之后,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進行了座談交流。劉正平表示,省委黨史研究室作為全省黨史研究、黨史宣傳的重要部門,今后將在紅色資料庫建設、教學基地建設、科研項目申報、黨史作品審讀審看、黨史進校園等方面與蘭州文理學院加強交流合作,雙方力爭在共同創建紅色宣教平台、利用新媒體宣傳甘肅黨史等方面形成合力,努力實現優勢互補、相互促進,有力推動陝甘邊革命歷史、南梁精神研究宣傳上台階上水平。

閻曉輝指出,近年來,蘭州文理學院始終堅持圍繞“扎根隴原大地,講好甘肅故事”的辦學實踐,以“南梁精神進校園、紅色基因代代傳”活動為抓手,深入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進校園進課堂。他表示,蘭州文理學院將積極拓展與省委黨史研究室交流合作的新渠道,共同為創建全省黨史宣傳教育平台作出努力,彰顯高校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職責使命。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