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0   
分享到 :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按照長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統一安排部署,8月18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室主任、機關黨支部書記薛春生參加組織生活會。

會前,機關黨支部認真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指定的學習材料,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深入學習基礎上,黨支部委員之間、委員與黨員之間、黨員與黨員之間開展了談心談話,溝通了思想,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建議,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奠定了基礎。

會上,機關黨支部書記薛春生報告了半年來黨支部工作情況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檢視問題,明確整改措施。隨后,參會黨員逐一發言,緊密結合思想、學習和工作實際,談收獲體會,找差距不足,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室主任薛春生以普通黨員身份,與大家一起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明確努力方向。

薛春生主任在發言時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結合黨史工作實際,抓好會議精神落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機關黨支部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政治引領作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做到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同布置、同檢查、同落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主動服務、超前謀劃,以更高的工作標准,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和黨史工作實際,進一步謀劃好、落實好、完成好各項工作,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