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延鋒為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作專題輔導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上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不斷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8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邀請浙江省委黨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鋒作《用歷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工作的論述為統領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專題輔導報告。全室工作人員,各區、縣(市)黨史部門負責人和黨史科長等60余人參加,室主任郎健華主持。

金延鋒同志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新時代黨史工作的特點和努力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三個方面進行系統闡述。她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杭州黨史工作,並提出黨史工作者要做好紅色基因傳承人、做紅色根脈守護者、做紅色故事宣傳者,努力書寫好新時代黨史工作,在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中干出成效、擦亮品牌、走在前列。

據了解,為推進杭州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2021年以來,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圍繞“工作高質量、干部高素質”目標,進一步打造“大氣、正氣、雅氣”的機關文化,通過每月邀請有關專家領導授課等形式,開展以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個人素養等為主要內容的干部隊伍綜合能力提升活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