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封密件》獲全國保密系統保密宣傳教育作品優秀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3   
分享到 :

近期,中央保密辦(國家保密局)在全國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保密宣傳教育作品征集評選活動,廣東省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報送的紀實類作品《三封密件》獲優秀獎。

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實施10周年為契機,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這一主題,用好用活韶關豐富的紅色資源。秉承“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理念,深化黨史研究,組織開展《韶關市紅色保密故事》的編撰工作,收錄了韶關市在革命戰爭年代發生的紅色保密故事,並組織選送收錄其中的《三封密件》《黎百鬆與粵北省委電台》等稿件參加全國保密宣傳教育作品征集。其中,紀實類作品《三封密件》從眾多稿件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央保密辦(國家保密局)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保密宣傳教育作品優秀獎。

《三封密件》講述了韶關始興縣風度大隊女情報員華英獨自一人冒死越過敵人的重重崗哨、關卡,輾轉五天四夜,長途跋涉100多裡山路,為東江縱隊粵北挺進部隊傳送三封密件的故事。生動再現了從事秘密工作的共產黨員面對艱難險阻時的機警與勇敢,充分體現了革命先輩剛毅果敢、英勇無畏的精神,讀來叫人驚心動魄、拍案叫絕。

《韶關市紅色保密故事》預計今年10月前出版發行,旨在通過宣傳黨的保密工作歷史,繼承和弘揚黨的保密工作優良傳統,不斷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的保密意識,進一步筑牢新時代保密安全防線。

(廣東省韶關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