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參加《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3   
分享到 :

8月19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推進會。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玉平主持,李路、劉立榮、馬金玲、方海興、魏德平、種宇宏、董春詩等7名編撰組成員及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同志參加。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三處處長王楊首先匯報了編撰工作進展情況,編撰組成員圍繞各自承擔的編撰任務作了發言,提出了許多意見建議,並就進一步推進《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進行了研討交流。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任宗哲指出,黨史研究是一項政治性很強的工作,在編撰工作中,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做到“求是、求實、求真”。要始終堅持科學理論的指導,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書寫歷史,把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統一起來,深刻認識和把握黨的歷史的主題與主線,主流與本質。要始終堅持正確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加強史料的征集、甄別、運用,確保《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三卷)成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力作。下一步,要堅持聯合編撰方向不動搖,立足各自職責和優勢,圍繞陝西改革開放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節點、重要人物,定期碰頭研討、適時開展調研,群策群力、集思廣益,不斷推動《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三卷)編撰取得新進展。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