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暨年輕干部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3   
分享到 :

8月19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暨年輕干部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會。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室副主任安永香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

會上,一處干部魯瑤以《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題作了交流發言。她從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中的精神支柱、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模范行動兩個方面進行了重點講述。指出,中國共產黨提出並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提出了全面抗戰的路線和持久戰的戰略方針,為抗戰勝利指明了方向。中國人民能夠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並不是偶然的,中國共產黨以自己的堅定意志和模范行動,在抗日戰爭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

韋思軍在點評時指出,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和年輕干部研究小組研討交流活動,旨在提高全室青年干部學黨史、研黨史、講黨史的能力。今年以來,我們把這項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創新方式、豐富內容,目的就是要精准提升年輕干部的黨史學習能力、研究能力、宣講能力,為全室進一步全面發展積蓄力量。魯瑤同志的交流發言准備充分、主題突出、史料豐富,為全室年輕干部深入開展研討交流開了好頭。他希望全室年輕干部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將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推向深入,充分利用室裡為年輕干部搭建的研討交流平台,在史料鑽研、課件制作、黨史宣講等各方面持續努力,不斷提升自身業務水平,為黨史工作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