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4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河北省社會科學院有關專家參與編寫的《河北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河北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史》是改革開放新時期河北專題史系列叢書之一,編寫上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起始,下限截止於2018年底。全書共分五個章節,近40萬字,重點圍繞我國改革開放40年來,河北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基本脈絡、重點工作和主要事件進行歸納概括,並對各發展階段所取得的成績及經驗教訓進行了分析。

本書於2013年正式啟動資料征集和初稿編寫,期間反復修改,精心打磨,數易其稿。在編寫過程中參考、吸收、借鑒了相關的最新理論研究和實踐成果。河北省國資委、河北省統計局、河北省地方志辦公室等單位在資料收集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

此書的出版從國企改革發展方面為研究改革開放后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狀況提供了重要方向,同時,對新時代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也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