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巡禮”展覽在上海地鐵陝西南路站拉開帷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6   
分享到 :

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一座名副其實的光榮之城。百年來,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篳路藍縷的奮斗歷程,在上海留下珍貴的紅色印跡,已融入上海城市血脈,鑄造了上海城市精神的紅色之魂。

為了回望黨在上海的奮斗足跡,感悟上海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上海地鐵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承辦的“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巡禮”展覽在上海地鐵陝西南路站文化長廊舉行。

本次展覽以《光榮之城:上海紅色紀念地100》一書為基礎,主要聚焦上海重要革命遺址遺跡及其背后的故事,分為日出東方、革命洪流、艱難前行、中流砥柱、走向解放五大板塊,通過簡明扼要的文字介紹和豐富多彩的圖片,勾勒出黨在這座光榮之城帶領人民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歷史脈絡,讓廣大市民乘客身臨其境般感知那段風雲激蕩的熱血歲月,真情緬懷黨開天辟地、奮勇前進的崢嶸歷史,在革命傳統教育中汲取砥礪前行的動力。展覽期間市民乘客可乘坐地鐵1、10、12號線至陝西南路站免費參觀,參觀無需出站。

同時,為便於廣大市民了解紅色紀念地相關信息,在“紅途”“文明上海修身雲”“東方網”等官方平台均可查看詳細介紹。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