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組織 嚴格審核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命制黨史知識競賽試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市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學習了解黨史黨情,增強廣大黨員干部的愛黨愛國意識,引領廣大黨員干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將黨史學習教育推向縱深發展,河南省開封市委市直機關工委、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舉辦“學黨史、悟思想、守初心、強黨性”知識競賽活動。

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主動作為,負責知識競賽題目的命制。命題范圍包括黨的四個歷史時期: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同時融入了河南黨史、開封地方黨史知識和部分黨建知識。經過審慎選題、精心審核,共命制試題900余道,供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參考。

這次命題活動,是展示黨史干部專業素養的一個平台,加強了業務科室之間的交流協作,豐富了業務骨干的黨史知識存量,是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的又一重要舉措。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