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赴金華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8   
分享到 :

8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率隊赴金華市專題調研省級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

在金華期間,劉芸重點考察了毛澤東視察雙龍水電站紀念館、劉英烈士陵園、吳晗故居、陳望道故居和施復亮、施光南故居等省級黨史教育基地的建設運行情況,詳細了解金華市縣部門在推進黨史三卷編寫以及數字化改革等方面工作的具體舉措和成效,征求對全省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程的意見建議。

劉芸充分肯定金華黨史和文獻工作取得的成績,對金華市委長期以來高度重視黨史和文獻工作予以高度贊賞。劉芸表示,每一座紅色場館,都是一段濃縮的歷史,一份精神的傳承。要落實好省委書記袁家軍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時提出的“用好用活浙江豐富的黨史資源,組織實施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程”的要求,對現有的省級黨史教育基地通過運用數字化思維、信息化技術和互聯網傳播,讓展陳內容更鮮活、更靈動。對新建的省級黨史教育基地要精心設計展陳主題和內容鋪排,通過有代表性、說服力的展覽元素,展示浙江紅色根脈的“源頭坐標”和“新時代標識”。要充分發揮黨史教育基地展示、紀念、宣傳、教育、研究等綜合功能,提升參與度、互動性和創新度,讓紅色資源走的出,老百姓進的來。要聚焦主責主業,從多方面著手,爭取多方面力量,扎實推進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工作。

金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呂偉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鄭月琴,金華市婺城區、金東區、永康縣、義烏市等地有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