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用典》西班牙語版新書發布會在哥斯達黎加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聖何塞8月27日電  《習近平用典》西班牙語版新書發布會26日晚在哥斯達黎加國立大學舉行。

中國駐哥斯達黎加大使湯恆、哥外交與宗教事務部長索拉諾、國立大學校長岡薩雷斯等政界、學界、商界人士及華僑華人代表等70余人到場參加發布會,上海外國語大學《習近平用典》西語版翻譯團隊通過線上方式出席。

湯恆在致辭時說,《習近平用典》西語版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哥斯達黎加獨立200周年之際,面向廣大拉美地區出版發行具有重要意義,將為哥及其他拉美國家民眾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領略習近平主席的為民情懷和治國方略打開新的窗口,為中拉民心相通架起新的橋梁。他還借用書中收錄的典故介紹習近平外交思想中關於人類文明多樣性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主張,強調疫情面前任何國家都無法獨善其身,中國將秉持“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著辦”,同世界各國一道努力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索拉諾熱烈祝賀《習近平用典》西語版發行,認為該書在哥國立大學出版社發行是兩國戰略伙伴關系的生動寫照。他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的領袖風范和治國方略,表示願以該書發行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國在治國理政經驗和文化領域的交流互鑒,助力兩國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岡薩雷斯表示,哥國立大學很榮幸承擔《習近平用典》西語版的出版發行工作。他盛贊中國悠久燦爛的文化、傳承千年的哲學智慧和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相信廣大讀者能通過該書更好地感知過去、當下和未來的中國,表示該校願繼續同中方加強學術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互學互鑒。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29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