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將黨史工作融入發展大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31   
分享到 :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七屆十次全體會議召開。會后,市委黨史研究室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圍繞生態強市重點任務部署,將黨史工作融入大局,為厚植“綠水青山”、鑄就“金山銀山”付諸實際行動。

市委黨史研究室採取收聽收看會議報道、支部學習、專題討論等多種形式,迅速組織黨員干部學習市委七屆十次全體會議精神。通過學習,充分認識發展長白山文化的重要性,大力挖掘、傳承弘揚長白山特有的綠色文化、紅色文化與歷史文化。

吉林省白山市紅色資源豐富,域內的靖宇縣是著名抗聯將領楊靖宇將軍的殉國地。解放戰爭時期,陳雲同志指揮四保臨江戰役,他的指揮所成為遠近聞名的黨史教育基地。近日,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撫鬆縣地情展覽館、江源區石人血淚山罹難礦工紀念館、臨江鴨綠江國際大橋、長白縣國門紅色教育基地繼續申報省級黨史教育基地。正在編輯的《四保臨江戰役紀實》已經成書,預計在年底前形成一部比較完整的大型資料匯編並出版。《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白山歷史》(第二卷)已經交付印刷,預計年底前出版。

白山市委黨史研究室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指示,深入落實市委七屆十次全體會議精神,進一步把黨史工作融入全市發展大局,已經著手謀劃白山黨史館建設,“抓緊改善黨史資料保管、利用、展示條件,適時建設集征集、保管、展示、利用為一體的中國共產黨歷史資料館”,推進紅色資源促進經濟發展。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