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生平事跡研討會在四川樂至隆重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8-31   
分享到 :

在陳毅元帥誕辰120周年之際,8月26日,由上海仲弘公益基金會、陳毅紀念館主辦的“直聲滿天下·殊勛炳世間”陳毅生平事跡研討會在四川省資陽市樂至縣隆重舉行。資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劉華彬,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四川省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江紅英出席活動並講話。樂至縣委副書記、縣長彭玉秀在研討會上致辭。

江紅英代表四川省中共黨史學會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祝賀,號召大家學習陳毅同志堅守理想、積極樂觀、廉潔奉公、英勇斗爭的革命精神,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對陳毅生平事跡的研究,持續挖掘和傳承陳毅同志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引導更多的力量開展包括四川黨史人物在內的四川地方史的研究,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實效。

劉華彬在講話中說,全市上下要秉承陳毅元帥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心同德、接續奮斗、苦干實干,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資陽高質量發展。要以此次陳毅生平事跡研討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陳毅故居的紅色精神挖掘和運用,以陳毅故裡為支點,樹起紅色標杆、抓出地方特色,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樂至縣委、縣政府要以紅色文化為依托,以陳毅故裡爭創國家5A級旅游景區為抓手,改善硬環境、提升軟實力,把景區建成集愛國主義教育、黨史軍史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著名紅色旅游目的地,進一步提升陳毅故裡的品牌影響力。

研討會按照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圍繞陳毅生平事跡開展深入研討。在主旨演講環節,社會各界人士代表的精彩演講,帶領大家再次走進了陳毅元帥奮斗的一生,使大家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禮。研討中,專家學者的精彩發言,讓大家進一步了解到陳毅元帥的戰斗、工作、生活經歷,感悟元帥艱苦奮斗、無私奉獻、敢為人先的光輝一生,領略了陳毅同志作為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的高貴品質和使命擔當。

(四川省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