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上線紅色資源VR全景“紅色地圖”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1   
分享到 :

鼎城是一塊紅色沃土,紅色文化資源豐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鼎城區策劃推出全區紅色資源VR全景“紅色地圖”,將區內紅色地標用VR全景形式展現,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足不出戶便可指尖雲游紅色鼎城。

鼎城區VR全景“紅色地圖”

“紅色地圖”選取全區范圍內鼎城區黨史陳列館、趙必振研究基地、文甲起義紀念碑、鎮德橋鎮黨史陳列館、漸安暴動紀念園等共12處紅色地標建筑,通過定點拍攝現場取材,后期再對素材進行加工處理,制作成360°全景圖。用戶隻需通過手機或電腦打開鏈接,鼎城區的紅色資源情況便一目了然。點擊相應圖標進入VR場景后,可左右滑動、放大或縮小畫面查看更多視角,聆聽地標背后的紅色故事,在屏幕前沉浸式地感受紅色地標全貌。

“紅色地圖”打破時間與空間的界限,是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的積極探索,一經投入使用,便得到黨員干部群眾的喜愛,再次掀起了鼎城區線上線下“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熱潮。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