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風華正茂 攜手共學黨史——上海市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送展進基層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走深走實,上海市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鐫刻在為民服務之中,深入挖掘本區紅色史跡,制作《百年風華——中國共產黨在閔行圖展》(以下簡稱《百年風華圖展》),並主動送展到基層,與社區、部隊攜手學黨史,同心慶百年。

位於虹橋鎮萬象城商場三樓的展覽現場

《百年風華圖展》共28塊展板,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四個時期,閔行區境內黨組織帶領人民發憤圖強、艱苦奮斗的光輝歷程,展現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7月下旬,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牽頭組織、部署布展,先后在虹橋鎮、古美路街道、江川路街道、莘庄工業區黨建服務中心、區人武部、區烈士陵園、東苑新天地居民小區開展巡展,並為基層准備配套講解詞。下一步,還將與區教育局積極對接,認真策劃黨史進校園,將《百年風華圖展》送進學校,讓更多的學生了解閔行紅色事跡。

送展到基層,是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行動,也是創新黨史宣傳辦法,多“管”齊下,打造接地氣、立體化的黨史宣傳氛圍、提高黨史宣傳效果的具體舉措。閔行區委黨史研究室將一如既往、盡心竭力,努力使紅色史料在宣傳教育中“活”起來,讓革命精神在口口相授中傳下去,充分發揮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東苑新天地社區組織黨員參觀展覽

區人武部組織官兵參觀展覽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