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東方——上海市慶祝建黨百年青年美術創作項目”作品巡展在滬啟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6   
分享到 :

近日,“日出東方——上海市慶祝建黨百年青年美術創作項目”作品巡展同時在浦東機場美術館及青浦科技文化活動中心啟幕。

該項目在上海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辦,上海市美術家協會、中華藝術宮、上海中國畫院、上海油畫雕塑院、上海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承辦。項目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重要契機,以發掘、培養青年美術人才為宗旨,在組織管理、參與主體、選題設置、創作媒介、創作成果等多方面都呈現出許多新的亮點,為青年藝術家搭建了學習與成長的平台。

本次巡展走進5個新城,分別在青浦、嘉定、鬆江、奉賢、南匯的文化藝術場館展出。作為巡展的首站,浦東機場美術館及青浦科技文化活動中心以手稿文獻結合創作稿,展出了包括油畫、中國畫、水彩畫、版畫、綜合材料、素描多種不同類型的作品。其中,浦東機場美術館展出作品共20件,青浦科技文化活動中心展出40余件作品,展覽小中見大,以美術作品從不同角度展現建黨百年以來上海城市發展與人民生活場景,重點聚焦十八大以來上海社會經濟發展取得的卓越成就。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