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赴杭州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6   
分享到 :

9月2日至3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率隊赴杭州專題調研省級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

劉芸分別在桐廬縣和建德市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劉芸強調,要認真貫徹《浙江省2021—2025年黨史和文獻工作規劃》精神,結合實際,推動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提升黨史業務水平,確保在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中發揮更大作用。要系統謀劃全省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程,准確把握綜合集成方法,讓全省的紅色資源串珠成鏈、“線上”“線下”同頻共振。要深入挖掘浙江紅色文物資源,特別是研究好、利用好浙江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和實踐的豐富資源,推動浙江從黨史和文獻資源大省向黨史和文獻工作強省邁進。要善於運用現代化、信息化手段,把握好展陳內容的准確性和規范化,用史實說話,增強表現力、傳播力、影響力,激發受教育者的共鳴。

劉芸還實地考察了浙江省立第一師范舊址、浙東人民解放軍金蕭支隊紀念館、新安江水電站等省級黨史教育基地的建設運行和展陳情況,詳細了解杭州市在推進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等方面工作的具體舉措和成效。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郎健華,杭州市拱墅區、桐廬縣、建德市有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