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班子成員分赴基層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6   
分享到 :

近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帶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按照長春市委安排部署,黨史學習教育長春市委宣講團成員、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薛春生及副主任魏躍軍分赴基層城區、開發區進行宣講。

薛春生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 不斷把綠園區高質量發展實踐推向前進”為題,為長春市綠園區廣大黨員干部作了宣講報告。他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圍繞講話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行了系統講解,深入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解讀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國內與國際等不同維度,系統闡明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九個必須”的深刻內涵和邏輯關系。深刻解答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綠園區廣大黨員干部作了一場精彩的宣講報告。

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通俗易懂,與會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的征程上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特別是在“十四五”時期,要將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不竭動力,為全面落實省委“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和長春市現代化都市圈建設貢獻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長春市委宣講團成員、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躍軍也赴淨月高新區進行了宣講。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