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委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7   
分享到 :

9月6日,吉林省吉林市委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邵波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縣(市)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黨史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成員參會。會議由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關樹維主持,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曉麗作工作報告,總結了近年來全市黨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磐石市、蛟河市、船營區3名黨史工作者代表從不同角度作了發言。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幾年黨史部門在黨史研究、黨史征編、黨史宣教、黨史資政等方面都取得的新的可喜成果。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兩年兩次在吉林市召開工作會議,《江城黨史一百年》獲得中央黨史宣傳專項引導資金立項支持,市、縣兩級黨史部門多次被評為全國、全省黨史工作先進集體,得到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充分肯定。

會議要求,全市黨史工作要堅持黨史姓黨,牢記初心使命,緊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題,突出黨史學習教育主線,強化資政育人功能,聚焦重點、主攻難點、挖掘特點、裝扮亮點,統籌抓好黨史征編、黨史宣教、黨史資政,以豐碩的成果引領全市黨史事業開新程、創佳績,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讓紅色基因在鬆水江城永續傳承。

會議號召,全市黨史工作者,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昂揚斗志干事創業,以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使命擔當資政育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飽蘸濃墨書寫好江城吉林百年黨史精彩華章,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開創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吉林市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努力奮斗。 

(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