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紅色記憶——蘇州抗戰老兵口述史”視頻在多平台播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7   
分享到 :

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為銘記歷史,致敬老兵,由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蘇州市委老干部局、蘇州日報報業集團共同推出的《紅色記憶——蘇州抗戰老兵口述史》登錄多家線上平台,為黨史學習教育注入更多蘇州地方黨史資源,方便廣大網民隨時看、隨時學。

80多年前,在艱苦卓絕的抗日斗爭中,全體中華兒女鐵骨錚錚、前仆后繼,筑起了捍衛民族獨立自由的血肉長城。如今,健在的抗戰老兵已寥若晨星,但曾經烽火連天的歲月和英勇奮戰的故事依然深藏他們心間。《紅色記憶——蘇州抗戰老兵口述史》系列視頻以口述史的形式,搶救性地採訪了15名“九零后”蘇州抗戰老兵,聆聽他們的抗戰故事,記錄他們的珍貴記憶。

即日起,《紅色記憶——蘇州抗戰老兵口述史》系列視頻將在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著力打造的“引力播”app“黨史頻道”,江蘇有限蘇州分公司“視·聽”黨史學習教育融媒平台和喜馬拉雅“視聽百年蘇州黨史”同步上線播出。同時,蘇州市姑蘇區的700多個“紅色公交站台”也能手機掃碼收看。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