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圓滿舉辦第六屆“史志杯”運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7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增強海南省史志系統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打造團結和諧集體、營造快樂史志氛圍,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深入開展,9月4日至5日,由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的第六屆“史志杯”運動會在海南省政法職業學院舉行。來自全省史志系統的24支參賽隊伍、100余人參加運動會。

毛志華主任在致開幕辭時強調,今年以來,全省史志工作者主動擔當任事、勇於攻堅克難,經過大半年的忙碌,取得了不俗的成績,特別是在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舉辦運動會,能夠緩解工作壓力,增強身體素質,凝聚隊伍力量,通過走出書齋、運動筋骨、放鬆身心,以更好的狀態迎接后一階段的挑戰。他希望能以此次運動會為契機,進一步激勵廣大史志工作者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史志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本屆運動會共設有三人四足賽跑、雙人夾氣球跑、托球接力賽跑和扑克牌拖拉機比賽4個項目,項目設計集趣味性、娛樂性、協作性和競爭性於一體,增強了吸引力,提高了干部職工的參與度。在扑克牌比賽現場,參賽者斗志昂揚,相互配合,沉著應戰,賽況精彩紛呈﹔三人四足賽跑、雙人夾氣球跑、托球接力賽跑的比賽現場,氣氛緊張活潑,你爭我奪,你攻我守,隊友間默契配合,揮洒激情與活力,賽場上一片歡聲笑語。

比賽期間,廣大運動員秉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認真參賽,頑強拼搏,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展現了史志系統干部職工良好的精神風貌﹔各位裁判員嚴格遵守“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嚴肅認真,公正裁決,高水平地完成了各項裁判工作﹔全體工作人員,樂於奉獻、恪盡職守、密切配合、熱情服務,保証了運動會各項工作順利進行。為期兩天的運動會,成為了一場組織有序、精彩熱烈、團結奮進、鼓舞人心的盛會,達到振奮精神、提振士氣的預期目的。

經過激烈角逐,省史志館隊、海口市地方志隊獲得團體一等獎﹔省史志辦秘書處隊、昌江地方志隊獲得團體二等獎﹔省史志辦科研宣教處和資料征集處聯隊、白沙隊、陵水隊、屯昌隊、昌江黨史隊、省史志辦年鑒工作處和黨史二處聯隊獲得團體三等獎,臨高隊、海口黨史隊、三亞隊、五指山隊獲得道德風尚獎。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