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樂清首屆“紅領巾講解員培訓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8   
分享到 :

8月29日上午,由浙江省樂清市委宣傳部、共青團樂清市委員會、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樂清市教育局、樂清市關工委、樂清市少工委聯合主辦的樂清市“紅孩子”計劃啟動儀式暨首屆紅領巾講解員培訓班在永樂人民抗日自衛游擊總隊紀念館拉開序幕。

開班儀式伴著熟悉而親切的《出旗曲》拉開了帷幕。鮮紅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在旗手的護衛下緩緩入場。首批受聘參訓紅領巾講解員激情澎湃,齊唱少先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嘹亮的歌聲在活動現場縈繞。

20名的紅領巾講解員、5名講解員導師和2名講解團顧問正式受聘,今后,他們將成為樂清黨史打卡地的一抹“青春紅”。

開班儀式后,“紅領巾講解員”們參觀展廳並聆聽講解,了解革命紀念館整體布局和歷史底蘊。隨后,在導師、“五老”宣講團隊的悉心指導下進行模擬試講,小小講解員們很快融入到“紅領巾講解員”角色當中。

(浙江省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