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在電視台推出專題欄目“共產黨好”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9   
分享到 :

為講好黨史故事,保護利用好黨史文化陣地,用活紅色資源,搞活教育形式,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在通化廣播電視台《心橋》節目開辟專欄“共產黨好”,邀請通鋼黨校名師,講述黨史故事。

“共產黨好”欄目以時間為線索,選取中共黨史大事要事,歌頌我黨的豐功偉績。目前推出四期節目:“南陳北李,相約建黨”“中共一大,開天辟地”“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紅四方面軍從井岡山突圍”。該欄目自開播以來,得到了全市各界的廣泛認可,群眾反響熱烈,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掀起了廣泛學習的熱潮。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收到眾多群眾投稿,其中不乏革命老兵的后代,並積極對老干部進行了一系列採訪,召開退役軍人、離退老干部、老黨員、革命英烈后代座談會。“十四五”期間,該節目將圍繞不同主題繼續錄制,預計每年推出4期。

為了節目有更長效的宣傳,市委黨史研究室還通過“通化黨史”微信公眾號、“通化黨史網”手機網站推送該欄目視頻,供各界黨員群眾學習。

(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