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課題組到中國一汽集團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09   
分享到 :

9月7日,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構建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支持中國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成以薛春生主任為組長的專題課題組,就“一汽發展歷史中形成的‘一汽精神’”到中國一汽集團進行專題調研。

專題調研組一行首先參觀了一汽紅旗文化展館和中國一汽展館,系統了解了中國一汽集團建設發展歷程和取得的成就、經驗。之后,在中國一汽集團NBD總部組織召開了“一汽發展歷史中形成的‘一汽精神’”座談研討會。會上,中國一汽黨委黨群工作部副部長孫明志和中國一汽黨委黨群工作部宣傳思想文化室主任趙金磊將中國一汽集團基本情況、發展歷程以及創業成長期、改革轉型期、創新發展期三個不同時期展現出來的相關精神進行了詳細介紹。特別是重點介紹了2020年7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中國一汽的情況。習近平總書記走進整車硬件測試實驗室,了解新技術,察看了“紅旗”等自主品牌的最新產品。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時指出,整個制造業的競爭很激烈,有危更有機。在中國一汽我們就看到了這樣一個前景,你們今年的發展,風景這邊獨好!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一定要把關鍵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一定要把民族汽車品牌搞上去,努力成為世界汽車行業排頭兵。

專題課題組與中國一汽集團參加座談人員充分交流,進行了深入探討。下一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將與中國一汽集團密切聯系,立足本職工作,全力為中國一汽集團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與服務,進一步豐富“一汽精神”內涵,助力中國一汽集團高質量發展。

(吉林省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