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黨史系統干部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培訓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3   
分享到 :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思踐悟中傳承偉大建黨精神,9月6日上午,上海市黨史系統干部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培訓班在上海市委黨校開班。

本次專題培訓為期3天,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海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百年黨建史與全面從嚴治黨、上海紅色文化的城市社會史、上海改革開放創新發展歷程等重要內容,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處級以上干部,各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業務骨干,部分黨史教育基地負責同志參加培訓。

開班式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指出,要充分認識學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對黨史工作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講話精神同當前的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做好黨史工作聯系起來,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今年以來,全市黨史部門緊緊圍繞迎接和慶祝建黨百年,全力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並開展了許多具有亮點特色的工作﹔全市各黨史教育基地也通過各種手段形式,發揮黨史宣傳教育陣地作用。

培訓中,上海市黨史干部先后聆聽了市委黨校、復旦大學、上海社會科學院等專家教授的精彩授課。在分組討論中,大家一致表示,將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本職工作、積極擔當作為,扎實推進上海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

9月8日下午的結業式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代表主任室對進一步做好黨史工作,提出了3點要求: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激發黨史干部做好黨史工作的內生動力,把牢黨史工作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要明確職責使命,不斷拿出與上海黨史地位相稱的工作業績,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推動黨史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要增進互聯互動,不斷提高全市黨史資源整合力度,提升合作水平,實現黨史工作全面發展。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