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開展“重溫烽火歲月 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3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更好地傳承濟寧紅色基因,9月7日下午,山東省濟寧市委黨史研究院赴金鄉縣羊山革命烈士陵園開展“重溫烽火歲月 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市委黨史研究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馬建國帶領全院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在革命烈士陵園烈士紀念碑前,全體黨員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並向紀念碑獻花、默哀,表達對革命烈士的敬意。在魯西南戰役紀念館,通過一件件歷史實物和一張張戰斗圖片,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戰爭的艱難和殘酷,以及革命先烈們的英勇壯舉和大無畏英雄氣概,為革命先烈們拋頭顱、洒熱血的大無畏革命精神而感動。在王杰紀念館,大家聆聽了英雄王杰的英勇事跡,並觀摩了王杰烈士的日記、照片、相關視頻等,身臨其境地學習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犧牲奉獻精神,切實感受到王杰“一心為革命”的理想信念、“兩不怕”的戰斗精神和“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表示,思想又一次受到了洗禮,黨性進一步得到了錘煉。作為新時代黨員和黨史史志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做好本職工作,為推動濟寧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