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到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考察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5   
分享到 :

近日,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到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考察調研關心下一代工作,並為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揭牌。山東省關工委主任高新亭,青島市關工委主任王文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聖珍等領導陪同考察調研。

顧秀蓮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在關心下一代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特別是在青少年紅色陣地建設、宣教模式、社會教育等方面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宣教品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顧秀蓮強調,要深入貫徹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發揮好“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的作用,積極思考謀劃和推動新時代關心下一代工作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和關於做好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緊圍繞中心工作,探索創新適合青少年的宣教形式,走出了一條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卓有成效的青少年黨史國史教育之路,成為島城首個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下一步,紀念館將繼續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黨史學習教育有機地融入到關心下一代教育工作中,以史樹德、以史增智、以史育美、以史創新,為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