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輩后代參觀衡陽黨史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6   
分享到 :

9月9日下午,開國大將陳賡長孫陳懷兵一行來到衡陽黨史館參觀,重溫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衡陽黨史館館長廖建萍陪同參觀。

開國大將陳賡長孫陳懷兵一行參觀衡陽黨史館合影

廖建萍介紹了衡陽紅色資源、紅色基因、紅色場館等情況。她說,衡陽是紅色熱土、工業大市、文化名城,黨史資源非常豐富,有許多革命先輩在衡陽留下了紅色印記,創造了光輝業績,作出了歷史貢獻,他們的英雄事跡、崇高品格和偉大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奮勇前進。黨史館的任務就是要將紅色精神宣傳開來,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陳懷兵一行參觀了衡陽黨史百年展、黨風黨紀百年展、黨史教育交互體驗館等,回望百年來黨的光輝歷程,聆聽著革命先輩的英勇事跡。他們仔細觀看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沉浸式感悟衡陽百年發展歷程。

陳懷兵一行對衡陽黨史館高度贊賞,認為黨史館展示內容豐富厚重,陳列布展科學合理,展示效果震撼大氣。通過“圖片+視頻+展品+場景還原+互動體驗”等形式,讓更多人對中國共產黨衡陽歷史認識直觀、准確、深刻,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