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起湘南”——湖南衡陽音樂黨史課進社區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7   
分享到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9月10日上午,在娓娓動聽的紅色歌聲中,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的“星火起湘南”——衡陽音樂黨史課進社區首講活動在衡陽市雁峰區白沙洲街道歐水嶺社區舉行。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雁峰區委、衡陽黨史館、歐水嶺社區共百余名黨員代表參加活動。

衡陽音樂黨史課講課現場

音樂黨史課以史串歌,以歌敘史,圍繞“浴血奮斗”“激情歲月”“走向復興”三個篇章,以《國民革命歌》《義勇軍進行曲》《挑擔茶葉上北京》《我是一個兵》等15首基層黨員熟悉的經典歌曲為線索,全方位、立體化地詮釋歌曲背后與衡陽相關的感人故事和與國家命運息息相關的重大歷史事件,讓基層黨員在紅色的視聽盛宴中重溫崢嶸歲月,接受黨史學習教育。

據悉,衡陽音樂黨史課進社區活動是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紅”活動的一個小篇章。自2017年以來,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以“建紅色陣地、講紅色故事、傳紅色基因”的黨史“三紅”活動為契機,推動黨史知識進學校、進機關、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在全市上下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衡陽音樂黨史課進社區活動合影

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黨史課讓基層黨員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歐水嶺社區黨支部書記余京平課后談了深切感受:“音樂黨史課進社區,基層黨員唱著紅歌重溫黨史,創新了黨課形式,非常新穎。聽了音樂黨史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衡陽在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百年光輝歷程中的擔當與作為,太自豪了!希望這樣好的活動能夠多多開展,大家都能傳唱紅色歌曲,唱好紅色歌曲。”

歐水嶺社區老黨員聆聽音樂黨史課

70多歲的譚老是歐水嶺社區一名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些歌曲他都非常熟悉,一邊高興地跟唱,一邊回想起當年的崢嶸歲月:“60年代我參軍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唱這些歌了,現在已經唱了幾十年。每當唱起時,我都心潮澎湃,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通過學習這些歌曲,牢記歷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湖南省衡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