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舉辦紀念九一八事變爆發暨中國共產黨創建抗日武裝90周年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庚續紅色血脈,2021年9月18日,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吉林省委宣傳部在吉林省磐石市舉辦紀念九一八事變爆發暨中國共產黨創建抗日武裝90周年主題活動。

9點18分,參加活動的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干部、楊靖宇將軍親屬代表、磐石市黨政機關干部、學校師生、部隊官兵及社會各界群眾代表,向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建立卓越功勛的革命先烈,向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獻出熱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向英勇的東北抗日聯軍將士表示崇高敬意和深切懷念,向在抗日戰爭中慘遭殺害的同胞深切哀悼。少先隊員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社會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楊靖宇將軍雕像敬獻了花籃。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穆佔一出席活動並講話。他指出,吉林省是一片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熱土。銘記歷史、傳承精神,就是要從歷史中汲取智慧與力量,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就是要始終堅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要砥礪奮進、爭當先鋒,凝聚新時代愛國奮斗的強大動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