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舉行紀念“九一八”事變90周年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8   
分享到 :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 90 周年。9月1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合肥市中共黨史學會、合肥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聯合多家企事業單位,在拱辰橋死難者紀念碑前舉行紀念活動。部分老紅軍、老戰士及市民參加活動。

活動開始前,全場默哀,深切緬懷在抗日戰爭中被日本軍國主義屠殺的死難同胞,緬懷為抗日戰爭勝利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結束后,向死難同胞敬獻花籃、鮮花,紀念活動庄嚴肅穆。新四軍老戰士、青年黨員代表紛紛發言,講述那段屈辱和抗爭的歷史,表達勿忘國殤、奮發圖強的決心。

在紀念碑前,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指出,今年是九一八事變爆發 90 周年 , 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行紀念活動,就是重溫民族歷程、國家歷史,憑吊遇難同胞,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國之大者”,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勠力同心,開拓進取,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合肥篇章!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