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王良軍長》在重慶大劇院舉行首映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18   
分享到 :

9月17日下午,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王良軍長》首映式在重慶大劇院隆重舉行。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電影局局長張洪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等參加了首映式。

王良同志是中國工農紅軍創建初期著名的軍事指揮員,1905年出生於重慶綦江永城鎮,1926年夏考入黃埔軍校,1932年3月升任紅四軍軍長,1932年6月壯烈犧牲,年僅27歲。毛澤東同志曾稱贊“王良是一個好干部”。習近平總書記稱贊其“英勇善戰,屢建功績”。

《王良軍長》以重慶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經歷為藍本,講述其從“投軍黃埔”到“參加革命”,再到“屢建功績”的成長歷程。通過“黃洋界保衛戰”“活捉張輝瓚”等著名戰例,濃墨重彩地刻畫了王良同志卓越的軍事指揮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負青春”的革命斗志。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專家參與劇本的審閱,並提出了合理修改意見。

據悉,《王良軍長》作為重慶市2020年重點題材電影項目,已被列入重慶市慶祝建黨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觀影活動片單,將於9月24日在全國公映。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