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荊州百年大事記》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近日,由湖北省荊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編著的《中國共產黨荊州百年大事記》編印出版。該書搜集資料近60萬字,歷經五審五校,最終出版成書35萬字。

《中國共產黨荊州百年大事記》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篇章,詳實記述了1919年5月至2020年12月中國共產黨荊州范圍內的主要會議、主要事件、主要人物、主要活動以及與此相關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是荊州黨的建設、政治建設、經濟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發展的真實記錄,概要記述了荊州各級黨組織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帶領荊州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復興的前進歷程,體現了荊州人民克難奮進、勇立潮頭的精神。

《中國共產黨荊州百年大事記》的編撰出版,有助於荊州廣大黨員群眾更好地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更好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對於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暨加快建設區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討活動,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感黨恩、跟黨走,充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貫徹新發展理念,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湖北省荊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