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首台沉浸式實景劇《安順記憶》上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2   
分享到 :

9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首台沉浸式實景劇《安順記憶》在安順場紅軍指揮樓開演。該劇由雅安沫水之春文化演藝有限責任公司創作,是一台歷史與今天同歌,山水與人文共舞的石棉全景圖,唱響小康路上石棉各族人民的美好新生活的沉浸式實景劇。

據介紹,《安順記憶》創作靈感都來自於安順場及其承載的歷史,以獨特的安順場街景沉浸式互動演出方式,以“回憶”表達形式,展現了“紅軍強渡大渡河”“環山雞節”“火把節”等場景,彰顯紅軍強渡大渡河不畏艱難險阻,以及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歷史底蘊。該劇分為“紅軍強渡”“大山彝人”“古鎮集市 ”“環山雞節” 等四個篇章,以藝術視角再現革命事件、重溫革命精神,深扎本土獨具特色的民族民間文化。同時,運用全場沉浸式聲、光及激光全息等現代技術,全方位、立體化視聽,為游客打造夢幻的視聽盛宴,沉浸式感受紅色記憶。

近年來,石棉縣積極促進紅色文化和紅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把石棉紅色資源轉化為 “紅色課堂”,講好“紅色故事”,以愛國主義精神激勵人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今年以來,通過文藝演出豐富安順場景區的業態,促進夜游經濟發展。《安順記憶》作為節假日常態化演出劇目,將於今天國慶節期間正式對外演出。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