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浦東圖史”巡展在上海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3   
分享到 :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學習宣傳偉大建黨精神,近日,由上海市浦東新區委員會黨史辦公室主辦的“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浦東圖史”巡展在滬啟動。展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堅持政治性與思想性相統一、歷史性與現實性相統一的原則,通過68塊展板、300多幅翔實生動的歷史圖片全景式展現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在浦東地區的發展脈絡和活動軌跡,系統客觀反映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浦東人民開展革命、建設、改革和進入新時代以來所進行的偉大實踐、取得的輝煌成就。

“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必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展覽旨在幫助大家重溫建黨百年來浦東的歲月崢嶸,在重溫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歷史智慧與堅定人民立場的定力,“讓初心薪火相傳,把使命勇擔在肩”,以闖的勇氣、創的智慧,永葆接續奮斗的昂揚姿態投入到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新征程中。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