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赴江蘇學習考察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3   
分享到 :

為學習借鑒江蘇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先進經驗,9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率隊赴江蘇南京學習交流。

在南京期間,劉芸實地考察了南京黨史綜合設施、渡江勝利紀念館等處,並圍繞長三角一體化體制機制構建、黨史教育基地特別是地方黨史館建設管理、“十四五”時期主要工作思路舉措以及研究、宣教、資政方面經驗做法等內容與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進行了深入交流。

劉芸表示,在江蘇省委的高度重視下,江蘇省黨史工作依托“大黨史”工作格局,在建黨百年之際,明確定位、找准選題,創新運用紅色電子地圖等形式,借勢借力效果明顯,充分發揮出“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值得學習借鑒。劉芸強調,紅色是長三角的共同基因。在長三角一體發展的背景下,構建黨史和文獻工作長三角一體化機制很有必要,也特別有意義。要盡快整合區域紅色資源,建立有效體制機制,明確聯系職能處室,協商確定重點合作項目,盤活用好長三角“紅色資源”。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副主任吳逵隆,南黨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等參加交流。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