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送醫送藥義診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3   
分享到 :

9月18日,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心系幫扶村群眾,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在行動上、工作中,聯合甘肅省中醫院專家團隊深入幫扶點天水市麥積區社棠鎮李家渠村開展送醫送藥義診活動。室幫扶辦干部,省中醫院10余名專家醫生,麥積區委宣傳部、衛生健康委,社棠鎮政府、鎮衛生院相關負責人,李家渠村“兩委”班子和駐村幫扶工作隊參加了活動。

義診前,鎮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作了充分的准備工作。在李家渠村委會院內搭建帳篷,村衛生所設置就診工作台,並向鎮衛生院對接抽調了6名醫護人員,安裝了3張診療床位,確保了活動的順利開展。

義診當天,冒雨前來問診的群眾絡繹不絕。甘肅省中醫院專家組團隊分設老年病、糖尿病、心腦血管、婦科、眼科、針灸科等8個專科,在社堂鎮衛生院醫護人員的協助下,發放排號單,引導群眾分科就診。在村委會院內,專家團隊為群眾測量血壓、血糖、問診、把脈、講解醫療知識,免費發放藥品,熱情接待每一位前來就診和咨詢的群眾,耐心解答就診群眾的各種問題,並向他們普及健康知識和疾病預防知識。針灸科3名專家現場為患者施針、按摩推拿,療效明顯。這次義診活動,還篩查出了幾例重大疾病患者,為“早診斷、早治療”和控制病情打下了良好基礎。義診活動持續近5個小時,專家團隊現場就診群眾達120余人次,為大家發放了價值一萬元的免費藥品。

義診活動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了省級醫院的優質服務,深得李家渠村干部群眾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廣大群眾為專家們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感動,稱贊專家們服務周到,醫術精湛高明。大家紛紛表示,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想群眾所想,幫群眾之所困,為我們普通群眾辦了一件大實事、大好事,這種關心群眾身體健康,組織專家到家門口為我們義診送藥,真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體現在行動上,讓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溫暖和實意。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