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戰“疫” 黨史方志人在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3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面前,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深入開展“黨旗飄揚踐初心 疫情防控當先鋒”活動,號召廣大黨員下到基層、沉到一線,與廣大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一道,在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中走前頭、做表率。

9月16日深夜,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積極響應市委組織部號召,室副主任、機關黨總支書記劉世生帶頭,干部職工踴躍報名,連夜安排5名黨員干部下沉村居一線抗疫。連日來,劉世生帶領志書工作處處長劉昌厚、綜合處(信息宣教處)四級調研員張光仁等同志,冒著高溫酷暑,先后下沉到筼筜街道育秀社區、鷺江街道大同社區、濱海街道上李社區協助全員核酸檢測工作。9月22日上午,根據市委組織部統一安排,劉世生已轉戰下沉同安區支援一線抗疫。

年鑒工作處二級調研員白延蜻同志無畏逆行、主動請纓,於9月17日上午自帶被褥、換洗衣服,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資奔赴同安區祥平街道祥暉社區參與一線抗疫。面對祥暉社區防疫任務重、社區工作者少、外來人口多、社區人口復雜等諸多困難,白延蜻同志克服身體不適,不分白天黑夜,身體力行全程參與社區全員核酸檢測、流動管控、宣傳引導、人員摸排、監測管理、人員轉運等各項工作,同時積極為社區防疫出謀劃策,當好村(居)領導參謀助手,與村(居)干部一起共筑祥暉社區疫情防控“紅色屏障”。

關鍵時刻,黨員沖鋒在前。除了根據市委組織部統籌安排下沉一線抗疫的人員外,室黨員們紛紛結合“雙報到”工作,在中秋放假期間放棄與家人團聚,積極主動就近向所居住社區報名擔任志願者。綜合處(信息宣教處)副處長王向木、黨史征研處副處長李小玲、年鑒工作處四級調研員林德全、志書工作處二級主任科員李艷玲等同志先后到思明區龍山社區、溪岸社區、鴻山社區、湖邊社區報到,參與核酸檢測、體溫測量、人員登記、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活動,為社區一線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強。在相互感召下,室黨員同志們紛紛加入抗疫隊伍。9月22日上午,聽聞溪岸社區因核酸檢測人手不足緊急招募志願者,李小玲和綜合處(信息宣教處)三級主任科員鄭欣迅速就近前往支援﹔在機關黨總支副書記李雪華帶動下,李健、張達、賴銀河等報名第二批下沉村居一線抗疫的7名志願者已准備就緒,做好隨時馳援准備。

9月22日下午開始,市委副秘書長、室務會召集人、室主任賴祖輝陪同市委副書記陳秋雄,深入挂鉤聯系的同安區祥平街道各基層村居核酸檢測現場,察看、指導一線抗疫工作。室副主任李志宏主動表示,隨時響應組織號召,志願服務基層一線抗疫工作。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廈門黨史方志人將切實扛起防疫責任,用實際行動踐行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的責任和擔當,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綜合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