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尼泊爾文版首發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會在加德滿都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23日電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尼泊爾文版首發式和第三卷英文版推介會,23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此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尼泊爾總統府、中國外文局、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共同主辦。

尼泊爾總統班達裡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發表視頻致辭。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執行主席巴特拉伊等各界人士參加了當天活動。

班達裡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在國家治理和經濟建設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受到了世界的普遍關注。今天我們舉辦《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尼文版首發式活動,相信讀者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會了解中國近十年取得的奇跡般的發展成績,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思想理論、政治觀點、政策方針及其成功的實踐。中國在脫貧攻堅和良治方面的豐富經驗也為包括尼泊爾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提供了有益借鑒。

黃坤明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為中外讀者認識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供了重要文獻。這一思想是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理論結晶,是實現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行動綱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科學指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我們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深入貫徹中尼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深化人文交流、促進傳統友好,為建設中尼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活動現場,班達裡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尼泊爾文版新書揭幕,侯艷琪代表中方向尼方嘉賓贈送了第二卷尼泊爾文版和第三卷英文版圖書。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尼泊爾文版由中國外文出版社和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共同翻譯出版。截至目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已翻譯出版13個語種。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01 版)